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二月份工作大事记

被阅读1320次,日期:2024-03-01 11:29:52

一、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二、“迎新年、除隐患、保安全”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三、“雪”而动 市科技馆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荆州市科技馆开展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2月22日,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以“奋楫争先启新程 笃行不怠建新功”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总支委员、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曹宇主持,市科协机关支部、市科技馆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交党费、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相关文件等内容。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传达了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全市“四大会战”暨新型工业化推进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全市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精神。李雄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讲话精神;三要抓好科协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清单,强化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image.png 

活动当天,党总支根据《关于做好应对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铲冰除雪活动,部分党员下沉蛇入山社区,开展小区、背街小巷铲雪除冰。部分党员坚守阵地,积极做好机关大院的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等工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支部 张小青)

 

 

 

迎新年、除隐患、保安全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2上午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邓峰带队开展荆州市科技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市科技馆馆长熊伟及相关同志参与检查。

image.png 

    检查组一行对科学展厅食堂、租赁单位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排查,认真检查了消防器材、消防疏散通道、监控系统、配电房等设备机房,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重点查看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过期现象,对不合规的消防安全情况,责令限期整改。

image.png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有效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到实处。荆州市科技馆将全力抓好场馆安全运行工作,让公众能在科技馆欢乐详和的节日氛围中享受科普盛宴平安度过新春佳节。(办公室 冯钰欣)

 

 

 

“雪”而动 市科技馆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24日,荆州市正处于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科技馆“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清雪除冰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号召按照市科协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科技馆领导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坚持一线指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大院及临街道路积雪进行铲除,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自带除雪工具,下沉到蛇入山社区,开展铲冰除雪志愿服务,及时清除社区出入口及周边居民区路口的冰雪,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image.png 

天气虽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党员干部的热情和干劲。鲜红的党旗在风雪中飘扬,大家听从指挥、密切配合,不畏严寒、不怕脏、不怕累,井然有序地进行铲雪、破冰、清运工作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志愿红”大家齐心协力开出一条条爱心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正常生活。(党支部 张小青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荆州市科技馆开展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为扎实组织开展好荆州市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2月18日,荆州市科技馆联合市妇联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赠送科普书籍,并以科普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大家互动交流,将知识性和趣味性巧妙融合,激发他们探究科学知识的欲望,大家争相抢答问题,在有趣、生动的热烈氛围中,让大家学到了科学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科学知识,同时,也为亲子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倡导了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新风尚,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新年的喜悦。(办公室 冯钰欣)


上一篇:一月份工作大事记    |    下一篇:三月份工作大事记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