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江陵

江陵县科协开展以农技协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科普 联合行动

被阅读176次,日期:2024-03-13 09:43:50

311日上午,江陵县科协联合荆州市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技协,开展以农技协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

image.png

县科协邀请了荆州市农业科学院正高职高级农艺师、二级教授李平亲自到现场进行指导。李平教授将自身工作经验与产地实际情况有机结合从绿色蔬菜瓜果产业的种植管理、防病治病、品种培优等技术入手,采取理论教学和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把脉、精准开方开展现场培训力达省肥节水、省工省力、省时省电、增产高效,助推农业科技创新。现场从事蔬菜瓜果的专业技术协会会员和种植大户30余人参加培训。

同时,科普志愿者田间地头发放农业科普宣传手册,普及农业生产、低碳环保、土壤保护、病虫害防治等农技知识,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掌握科学种植、养殖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参与此次活动的农表示,科协把课堂送到田间地头的方式新颖有效,通过现场学习交流,打破了传统种植观念,丰富了科学种植的专业知识,也增强了们依靠科技致富的信心。

接下来,县科协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农民送上丰盛的农技科普大餐,真正实现科技惠农,引导农民科技致富赋能乡村振兴切实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江陵科普工作走深走实。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