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洪湖

洪湖市龙口镇积极开展反邪教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被阅读219次,日期:2024-03-20 17:09:50

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增强青年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筑牢青少年反邪防线推动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稳定发展319日,以反对邪教勤学习 崇尚科学不迷信”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洪湖市龙口镇中心学校、龙口镇和里中学成功举办。

image.png

志愿者们对全体同学发出了“认清邪教、弘扬科学、尊重生命、健康生活”的倡议,随后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识别邪教”,“如何防范邪教”等科普知识,让同学们清楚地知道在遇到邪教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image.png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教育学生信科学、讲科学,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牢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珍爱生命、反对邪教的观念,做到不信、不听、不传、不参与。

image.png

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普法宣讲,分别从防范校园欺凌、反诈、防溺水、禁毒等方面,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论事的方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

image.png

科学照亮生活,科普成就未来。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防范邪教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今后,洪湖市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行动,加大科普力度、扩大科普范围,让科学之花开遍校园。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