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松滋

松滋市科协: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我市启动啦!

被阅读418次,日期:2024-04-11 12:01:46

为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410日,以体验科技魅力 放飞创新梦想”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松滋市新江口街道划子嘴社区启动。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荆州市科技馆副馆长柳明松滋市政府副市长马香菊及松滋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办)分管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image

邓贤浩在致辞中提到,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松滋,为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对于进一步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松滋市要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辐射带动作用,以“五类人群”为重点,广泛宣传,组织好社会各界人员参观体验流动科技馆,实地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努力提高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让流动科技馆真正成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启智之门。

image

启动仪式上,马香菊副市长讲话并宣布巡展启动。她表示,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松滋,将科普展品搬到我们身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触摸高端科技,这是松滋人的福音。要求各单位珍惜这良好的机遇积极组织动员市民到馆参观体验,亲自感受科技盛宴。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和师生代表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流动科技馆。一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科普展品,都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参观的群众动起手来兴奋地体验着智能机器人、眼疾手快、感知万物、移花接木等高端科技展品,在互动中感知科学、触摸科技,乐此不疲!

image.png

本次巡展活动科普展品计47件,分“AI,超越人类?”“点石成芯·芯创世界”“去往远方的远方……”三个主题展区,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这次活动作为一项社会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松滋市科协将精心组织,免费开放三个月,真正让广大群众在互动中感知科学、触摸科技,与科技展品零距离接触,促进松滋市科技繁荣、科学普及、人才成长。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