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2015年第9期

被阅读3666次,日期:2015-12-23 10:22:00
市科协举行科协会员日暨高校教授专家荆州行活动
 
    12月8日,荆州市科协与华科大、武大等高校科协《校地科协共建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恒隆集团举行,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副市长雷奋强出席签字仪式并为“湖北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会企创新协作基地”授牌。
    签字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市科协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科协、武汉大学科协、武汉理工大学科协和长江大学科协负责人签订《校地科协共建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框架协议书》。
    恒隆集团副总裁夏义军与华中科技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柳会祥签订《湖北省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会企创新协作基地》协议书。最后,副市长雷奋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高校科协的领导和教授专家为荆州企业创新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学科齐全、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做好与企业的技术对接,真正解决企业的技术需求,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希望有关企业要立足可持续发展,积极做好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全面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科协会员日期间,市科协还组织华科大、武大、武汉理工大等高校的教授专家分别到恒隆集团、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公司、荆州市明德科技股份公司和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科学校同技术人员座谈,进行技术合作洽谈。华科大研究生院院长兼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解孝林教授在他的家乡监利县,为监利一中的学生作了一场《化学,让世界更美好》的科普报告会,赢得在场1000多名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全省推介荆州经验
                                                                            
    12月16日,全省科普工作会议在荆州召开。荆州市委副书记施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科协副主席冯芊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州科协主席、部分试点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荆州市各市区科协主席列席会议。
    荆州市委副书记施政在致辞中对省科协与兄弟市州科协领导莅临荆州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荆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平台、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进一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部门齐抓共管的科普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参与科普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科协普及部部长余永东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5年全省重点科普工作,对2016年科普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6年科普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为重点,全面加强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功能建设,以推进科普信息化工作为主线,全力加强科普传播能力建设,以搭建多领域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为抓手,努力构建社会科普力量动员机制,以实现社区科普大学全覆盖为切入,进一步创新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设的内容和方式,努力打造科普工作新亮点,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荆州市在会上作了题为《党政责任双线,多项措施并举,不断提升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的经验交流发言。襄阳市、公安县等7个单位分别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科普设施作用、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开始前,与会代表还用半天时间参观了公安县、荆州区社区科普大学分校及教学点情况,分别听取了社区科普大学情况介绍。
    最后,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航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我省科普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是全省科技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各级科协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他要求全省各级科协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事科普工作。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科普工作格局、科普信息化、建设湖北特色科技馆体系、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发挥科普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着力推进科普工作创新发展,把全省科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篇:2015年第8期    |    下一篇:2016年第1期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