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2016年第1期

被阅读3487次,日期:2016-06-08 10:48:16
荆州市科协召开四届三次全委会
    3月31日,荆州市科协四届三次全委会在荆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及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为获得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的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胡荆琳主持。
    首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昌林为获得2015年度中、省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首次十佳科协委员获得者颁奖,为获得湖北省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公安县和荆州区授牌。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代表市科协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市科协全面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科协事业蓬勃发展,荆州经验在全省不断推广,许多工作位列全省前列,市科协的影响力和地位得到跃升。一是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程,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显著提升;二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进步;三是全面履行桥梁纽带职责,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四是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部署2016年科协工作时,他强调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团结带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实现我市“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科协工作的改革创新;二是要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三是要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在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四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他最后强调,2016年是荆州市科协事业“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神聚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最广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我市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科协组织努力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委对科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同时他对做好今后的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科普方式,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中开创新局面;二是要履行科协职能,在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健全服务体系,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中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推进科协改革,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展示新作为。他强调,2016年,是科协组织的改革年,“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的决胜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科协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公安县科协、荆州区科协、市环境科学学会、荆鹏软件集团的代表还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上一篇:2015年第9期    |    下一篇:2016年第2期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