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普惠农>扶贫攻坚行动

市科协到扶贫村开展技术服务

被阅读3741次,日期:2015-12-31 13:37:27
    2015年12月2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带领我市水产专家、果蔬专家到市科协扶贫驻点村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为村民开展技术服务。
    在方乐寺村委会议室,水产专家、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彥听取了村民的情况介绍后,提出了开展虾稻连作的种养模式和思路。他指出,现在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虾稻连作模式,它不仅可以保证龙虾的产量,还可以减少水稻的农药用量,提高水稻品质,可谓一举多得。同时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土地的经济价值。赵局长还向村民详细介绍了在虾稻连作中苗种选育、稻田挖沟方式、饲料、水草种植、销售模式等方面的情况。果蔬专家、荆州农科院果蔬研究所所长李平指出,根据方乐寺村的地理位置和土壤结构,村里不适合栽种一般果蔬,但适合蔬菜和西、甜瓜种植,也可以进行瓜稻连作,提高单位面积的经济效益。他还表示,荆州农科院可以为村里提供技术服务,帮助村民尽快依靠科技致富。
    在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指出,扶贫的关键不是输血而是造血,扶贫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二是要依靠科技,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来向村民进行技术指导,目的就是要让乡亲们掌握农业种养殖技术和最新的市场信息,使乡亲们尽快依靠科技,脱贫致富。他要求扶贫工作组与村委会做好规划,按照专家的建议,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示范推广,争取明年有所突破。
    座谈会后,两位专家还到养殖户李世凯的养殖场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市科协纪检组长潘前宏,江陵县科协沙岗镇委、镇政府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