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普惠农>扶贫攻坚行动

荆州市科协扶贫攻坚在行动

被阅读3581次,日期:2016-01-15 16:48:23
荆州市科协扶贫攻坚在行动
                                          -----点亮路灯暖人心
    1月13日晚上6点多,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200多盏路灯照亮了漆黑的夜空。整个村庄也显得生机勃勃,几个顽童在路灯下嬉戏打闹,村民们感叹说,以后晚上出行更方便了。
    方乐寺村道路畅通,219省道穿村而过,由于9个村组都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很是不便,时常发生车祸,村民们急切期望安装路灯。荆州市科协、荆州供电公司驻方乐寺村扶贫工作组了解这一情况后,发挥电力部门优势,筹措资金十多万元,及时到各村组勘测,规划安装路灯方案。由于近期天气寒冷,扶贫工作组成员带领施工队抢晴天战雨天,不顾疲劳,加班、加点工作,目的就是在春节前让方乐寺村道路亮化起来。
    在亮化工程中,扶贫工作组特意安排十几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做一些铺设电线之类的辅助性工作,让他们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增加一点收入。贫困户廖一民患有甲亢,他说,这个活不需要多大体力,我做得来。贫困户魏文阶说,这个活就在家门口,我既照可以顾患病的女儿,又可以赚钱补贴家用。

    扶贫攻坚,要让贫困户得到实惠。荆州市科协、荆州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组与村干部表示,今后扶贫开发工程会优先考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坚决把扶贫开发做成一个暖人心工程。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