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被阅读3434次,日期:2019-10-28 10:04:07
    10月11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同志主持。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丽出席并讲话。市科协机关、科技馆的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交流。
    学习研讨期间,党组成员刘友斌、邓贤浩带头,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领域分别针对党组织建设、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升学会活力、科普阵地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科技馆新馆建设等6个方面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近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砥砺,必须始终坚守、矢志不渝。要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对标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杏华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爱岗敬业,做好“四个服务”工作。他要求,要紧密结合科协系统改革和党的建设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两个硬任务,补齐队伍建设和创新亮点工作两个短板,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两个底线,坚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科协工作任务两个大局,推动深化科协改革和各项工作考核取得优异成绩登上两个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丽讲话,强调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准确领会、系统掌握相关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关键动作认真贯彻落实到位。
    活动中,还集中收看了荆州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荆州清风》(第七期)曝光的 3 起损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学习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德才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