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科协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的通知

被阅读3674次,日期:2019-10-28 16:01:59
各县市区科协、荆州市开发区科协,市直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基层科协: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市科协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市科协将于10月中旬日至10月底到各县市区科协、有关基层科协、市直学会开展集中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具体方案附后),听取基层科协及科技工作者对市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各地各单位做好有关准备。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10月10日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
 
    按照市委和市科协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深化科协改革,拟于2019年10月中旬日至10月底成立四个调研组开展调研。具体方案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在联系科技工作者不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在学会工作活力不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三)在科普阵地建设不平衡、不系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四)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整体推进不够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五)在党建基层组织基础薄弱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六)在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调研组成员、调研重点及调研对象
    (一)调研第一组
    组    长:李杏华  市科协党组书记
    成    员:程远洪  市科协办公室主任
    邓自力  市科协普及部部长
    杨翠华  市科协组宣部部长
    联 系 人: 杨翠华  13308610919
    调研重点:市科协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整体推进不够及科技馆新馆等科普阵地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对象: 县市区科协(公安县科协、松滋市科协、洪湖市科协)以及相关的荆州市高校科协、市直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基地。
    (二)调研第二组
    组    长:刘友斌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成    员:邓  峰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
    周  军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
    张丽苠  市科协老干科科长
    曹  宇  市科技馆馆长
    联 系 人: 曹  宇  13872228273
    调研重点:市科协在学会工作活力不强及党建基层组织基础薄弱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对象:县市区科协(沙市区科协、监利县科协)、荆州市高校科协8个、荆州市直学会(协会、研究会)4个、荆州市科技馆。
    (三)调研第三组
    组    长:邓贤浩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成    员:吴  松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秘书长
    程文华  市科协维权办主任
    康  雨  市科协挂职干部
    联 系 人: 康  雨  18071289899
    调研重点:市科协在联系科技工作者不够及科普阵地建设不平衡、不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对象: 县市区科协(荆州区科协、江陵县科协、石首市科协)、荆州市科普基地(2个)。
    (三)调研第四组
    组    长:潘前宏  市科协党组成员
    成    员:市科协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
    联 系 人:柳  明  13872266575
    调研重点:市科协在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对象: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党支部、方乐寺村贫困户。
    三、有关要求
    (一)各调研组要与县(市、区)科协和高校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基地的科技工作者座谈,并深入各调研对象实地考察党建基础建设、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的情况,通过实地调研、面对面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征求调查对象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以及八项调研内容的意见建议。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定位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嘱托,对市科协推动创新型建设、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科技工作者新期待,市科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各调研组要在认真深入地调研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罗列出问题清单,于10月底进行会议交流。
    (三)各调研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的要求,简朴合规,不得超标准接待,不搞层层陪同。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