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被阅读9450次,日期:2019-11-15 16:57:27
    2019年11月14日上午,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主持。市领导崔永辉、王守卫、吴朝安、李凯、曾庆祝、段昌林、卢守雄、向斌、孙玉秋等出席开幕式。
    马忠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荆州市科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来,荆州市各级科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公民科学素质“七个全覆盖”工作模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为荆州经验和荆州品牌。他强调,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十三五”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深化科协改革,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聚焦智库、科普、学术,努力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何光中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衷心拥护,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指出,当前,荆州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全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水平。
      何光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领导,把科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湖北省科协条例》和科协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为科协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要努力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精神、保护创新热情、鼓励创新实践,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让更多青年才俊在实践中进步提升,让更多科技领军人物脱颖而出,让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荆州、服务荆州。
      何光中寄语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努力开创新时代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
      14日下午,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荆州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李杏华当选新一届市科协主席,刘友斌、邓贤浩等12人当选为副主席。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