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实施情况

被阅读7645次,日期:2019-12-16 16:19:20
    12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一行来荆专题调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副市长孙玉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在荆州市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科学普及工作及政府在贯彻落实条例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副市长孙玉秋代表荆州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围绕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科普阵地建设、科普“四进”行动开展、社会化科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委编办等单位结体各自职能,就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经费保障、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

 
    叶贤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不断加强领导、措施有力、贯彻《条例》效果好,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服务,营造良好的研学氛围,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叶贤林要求,荆州市要加大《条例》的宣传,进一步推进《条例》的落实;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加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激发基层科技人员的创新热情;进一步推动科学普及工作,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条例》落地落实。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沙市区东岳科普惠民社区,江陵县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郝穴镇西湖科普惠民社区科普体验馆、丰泽园农旅科一体化特色产业科普基地。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