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科协行动

监利县英才学校:为学生心理健康导航

被阅读7974次,日期:2020-03-03 15:35:36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阳光姐姐’罗雨婷……”

3月2日上午9:00,伴随着“阳光姐姐”的亲切问候,监利县英才学校《拥抱阳光,齐心抗疫》系列心理辅导课顺利开启。罗雨婷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给全校52个班级3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辅导课。

罗老师用科学小实验《“微笑”的鸡蛋》导入,同学们通过动手实验,看到鸡蛋冲着他们“微笑”,一个个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接着,罗老师从“智学需要仪式感” “智学需要科学方法” “智学需要劳逸结合”等方面与学生娓娓道来。

今天的心理辅导课在学生及家长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101班喻梓妍同学激动地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也要加油!”302班刘秦宇说:“我待在家里要像阳光姐姐说的那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多多锻炼身体,待到疫情结束,我就能和同学们、老师们在英才相聚了!”404班同学徐雪萱说:“阳光姐姐的心理辅导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这次抗击疫情也是这样,我们要坚持到底。”704班李正浩同学说:“这是我最近听到的最好的课吧!我们宅家防控疫情,没有谁能帮助你,只有你才能帮助自己。”801班谢壮听完讲座,写下了一篇500字的《观后感》:“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如同一个恶魔把我们困逼斗室。正当我们进退两难时,学校心理辅导课如同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在这个特殊而关键的时期,我们要比以往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地去学习,自强自立,不负众望……”

罗同乐同学的爸爸说:“听了阳光姐姐的心理课,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们待在家里,要相信科学,劳逸结合,锻炼身体,努力战胜疫情。”张语萱的妈妈说:“阳光姐姐的心理课让我懂得只要听从指挥、服从大局,万众一心,我们就会很快战胜病疫!”

监利县英才学校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他们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学生面对开学而宅家的困境,难免会产生紧张、焦虑,甚至恐慌的心理。如何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如何保持舒适美好的心情,如何在疫情的阴霾下寻找生活的阳光,该校决定从今天起在“停课不停课”活动中每周开设20分钟心理辅导课,为学生心理健康导航。该校在开设心理辅导课的基础上,还将开设心理专线,及时给学生提供科学的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

 

微信图片_20200303153105.jpg微信图片_20200303153110.jp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