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科协工作汇报

被阅读13588次,日期:2020-05-28 15:37:46

5月25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市科协工作情况汇报。

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会议精神,汇报了市科协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重点。   

何光中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尔肯江常委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工作中心和省科协工作部署,切实抓好落实。

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在引进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泛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投入抗疫工作,为我市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了科协智慧和力量。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群团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以争创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枢纽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委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维护他们的护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会同意市科协5月29日召开市科协五届二次全委会。(荆州市科协 程远洪  2020年5月27日)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