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荆州市科协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

被阅读13517次,日期:2020-06-02 09:52:47

5月29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荆州市科协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会议, 通报表彰一批战“疫”优秀科技团队和优秀个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代表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秘书长陈家泽参加会议。


图片1 

市科协五届二次全委会在市委会堂召开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会堂,各县市设分会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汤同新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全国第四个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2019年,全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及时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应急科普活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科协的作用和担当。


图片2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讲话


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年的科协工作,他指出,全市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化群团改革对科协组织的新要求,着力建强各级学会和基层科协,更好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全市科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政治建设,培养家国情怀,通过开展“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9月科普日等主题活动,着力宣传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加快建设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要强化科技创新,在疫后重振中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作用;要以科技之能,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借科教之势,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要尽科协之力,助攻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科协组织建设水平。要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建强基层组织。要完善科学素质建设体制机制,做实基础工作。要围绕 “强三性”“去四化”,改进工作作风,打造模范机关。

李杏华同志代表市科协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创新争先、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荆州转型赶超贡献科协力量》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 2019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深入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院士专家工作者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市科协荣获中国科协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奖。关于2020年工作,他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努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围绕争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枢纽试点城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3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作工作报告

 

 

图片4 

市科协五届委员作典型交流发言


会上,杨学武、陈洪洲、胡士伦三名科协委员作典型交流发言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