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0年第5期 五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8769次,日期:2020-06-05 10:02:46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长崔永辉赴荆州市科技馆新馆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三、荆州市科技馆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评先进等次

四、宜昌市科协 科技馆莅临我馆调研

五、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我为抗疫做点事”系列活动

六、荆州市科技馆召开新馆建设工作研讨会

七、荆州市科技馆召开综治专题工作会

八、荆州市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切实发挥党员先锋

模范作用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发展‘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遵照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安排,市科技馆党支部于57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开展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学习教育等,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与会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扬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举措,抓住科技馆事业发展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扎实开展工作,为夺取新胜利而奋斗。




市长崔永辉赴荆州市科技馆新馆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51日上午,荆州市市长崔永辉一行专程来到市民之家建设现场,考察调研荆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陪同调研。


期间,崔市长听取了新馆施工进展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询问了科技馆布展准备等,要求建设各方倍加努力,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目前建设的各项蓝图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地实施,预计科技馆新馆将于2022年竣工。(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评先进等次


日前,中共荆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关于2019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荆州市科技馆党建工作荣获先进等次考评奖励,这也是市科技馆党建工作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2019年度,荆州市科技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促进科技馆各项工作开展。

今后,荆州市科技馆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深度融合,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有效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冯钰欣




宜昌市科协科技馆莅临我馆调研


520日上午,宜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庞世新、宜昌市科技馆副馆长李光荣等一行5人来我馆调研考察。荆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荆州市科技馆馆长曹宇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荆州市科技馆,并就场馆内科普展品、特色布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来到市民之家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荆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馆长曹宇详细介绍了我馆的部室设置、人员配备、活动开展、规章制度、运营管理、绩效考勤等方面问题。双方就科技馆人员配备、人员编制、职称评定、经费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宜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庞世新对荆州市科技馆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许多经验值得宜昌市科技馆借鉴学习,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推进各项工作。

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表示,荆州市科技馆作为即将建成的新馆,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很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多沟通、多交流,真正把科技馆打造成一张展示荆州形象的靓丽名片,普及科学知识的主阵地。(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我为抗疫做点事系列活动


根据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坚决落实“两防”“三导”“一实”要求,526日,荆州市科技馆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车载优质资源,来到洪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我为抗疫做点事”为主题,科技馆工作人员利用车载音响设备向广大市民播读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普知识,“需警惕、不轻视、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有症状、早就医……”浅显易懂的防疫科普口诀,把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市民,增加群众的知晓度,教育引导居民提升防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知,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办公室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召开新馆建设工作研讨会


513日,荆州市科技馆召开新馆建设工作研讨会,结合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实际情况开展深入研讨。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主持会议,普及部部长邓自力出席会议。

会上,馆长曹宇就布展方案、项目资金、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技馆新馆的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在财政投入有限等情况下,如何找出一条适合荆州市科技馆未来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是当前面临的新问题。新馆的建设要供给侧创新,定位要因地制宜,布展方案要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适当超前。

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表示,大家必须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凝聚合力,要学习借鉴国内外科技馆建设经验,征集布展设计方案,尽快形成新馆建设布展方案,稳妥高效地推进荆州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工作。(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召开综治专题工作会


为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514日,市科技馆召开综治专题工作会。会上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禁毒专项整治行动精神集中学习,强调要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强化责任齐抓共管,着眼长远严打严治,充分利用双微主动宣传。


会议还对当前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在大院门口设置科技馆健康码核验,所有进出人员需扫码进入,值人员要履职尽责加强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准、任务明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办公室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为了向社会公众更好地传递市科技馆资讯、分享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打造线上科普新平台,荆州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正式开通。

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机搜索“荆州市科技馆”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或扫描官方二维码方式关注荆州市科技馆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本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科普知识、团体预约等多项互动交流服务。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为我们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办公室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         荆州市科技馆官方微博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