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0年第6期 六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8864次,日期:2020-07-02 10:08:07

一、市科技馆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科技馆“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荆州市科技馆荣获2019年度荆州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四、荆州市科技馆开展2020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市科技馆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610日,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3+X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书记、馆长曹宇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上要走在前、作表率,提高站位自觉学、紧贴任务融合学、结合实际跟进学,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在实处。



市科技馆“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612日,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带领市科技馆“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赴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市科技馆“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专班及时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及早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市委 、市政府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决策部署作出后,工作专班积极响应,通过调研走访及时联系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捐赠防疫口罩3000只,赠送防疫知识科普挂图10套,第一时间将中、省、市2020年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传达给企业,并帮助企业落实政策,全方位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荆州环球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各项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已落实,通过进行技术改造和项目升级,企业有信心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展教部 郭晓明






荆州市科技馆荣获2019年度

荆州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图片1(1).jpg

日前,中共荆州市委平安荆州建设领导小组发文《关于落实2019年度荆州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情况的通报》,荆州市科技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荣获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荆州市科技馆高度重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压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紧紧围绕“迎大庆、保军运、护稳定”工作主线,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六个没有发生”工作目标,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起步之年,荆州市科技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维稳综治工作新局面,奋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2020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拓展项目持续开展,遵照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荆州市科技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安全有序组织我市广大青少年开展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太空种子破土发芽)

今年全市共有荆州八岭山中学、沙市南桥小学、监利县英才学校3所学校参加了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各校采用了云种植的方式。在科技馆指导下,学校结合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多样化、多形式开展活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科学老师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种植方案,共120名学生参与活动。514对种植组学生分配种子,今年的太空种子有太空水萝卜、太空水果黄瓜、太空黄甜蜜番茄F1、太空红甜蜜番茄F1、航豇26个品种517日播种到准备好的营养土里,之后学生在家种植,观察记录,及时拍照上传微信群或钉钉作业本,教师进行线上指导,及时进行阶段总结。

(种植小组松土、浇水精心呵护水萝卜的成长)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为培养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在实践中以学习科学知识、体验科学方法、培养科学兴趣为主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提供的权威科普内容,引导青少年利用网络平台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相关知识。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茁壮成长的航豇2



(培训部:廖圣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