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0年第7期 七月份工作大记事

被阅读18581次,日期:2020-08-14 15:39:09



  1. 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3.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4.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大院大清洗活动


  5.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 蚊蝇集中消杀专项活动







荆州科技馆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

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在草木葱茏、万物并秀的仲夏之季,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联合松滋市科协党支部、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先锋——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3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9日上午9点,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松滋市科协党支部、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齐聚松滋市纸厂河镇金鸡山村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命感和荣誉感。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496

随后,在街河市镇新星村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交纳党费,传达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荆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方案>的通知》,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友斌上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松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勇向大家介绍了松滋革命历史以及松滋市科协依靠科技创新等发展县域经济、多形式建设“科普之家”等工作情况。松滋市街河市镇党委书记赵厚松介绍了新星村党建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堂,严格遵守和执行规定,树立机关党建的“风向标”,深耕机关党建“责任田”,确保机关党建始终走在“第一列阵”。

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强调指出党性是永恒的课题,要加强党性的修养,政治生态的塑造,要敢于担当,并就如何提高科协的服务质量、组织机构设置提出了要求。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953

活动中,开展了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街河市镇新星村、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松滋市蜜柚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海镇剑锋村“快乐之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不畏艰难的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革命精神为动力,服务于人民,以乐观工作态度服务于社会,以一流工作业绩报答党的恩情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参加活动。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1264

荆州市科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于710日全天,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中共荆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学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行动”的通知》、学习中共荆州市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文件等,同时还组织全体党员收看纪检监察公益视频《依法检举控告、共建清廉荆州》、《如何检举控告》,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知识测试。党员干部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在科协大院开展“四清一消杀”“周末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环境。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1767

720日,中共荆州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科技馆党支部书记曹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荆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党员同志们的充分讨论,差额酝酿产生了增补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大院大清洗活动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荆州市科技馆大院冲进大量砂石、淤泥和垃圾,给职工的办公环境带来极大不便,影响了市科技馆院内环境。为尽早将雨后积水、淤泥、垃圾清理干净,714日,荆州市科技馆立即组织开展对大院进行“大清洗、大扫除”活动,迅速对大院进行了彻底的冲洗和打扫,并喷洒消毒药水,确保清洗清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2184

经过一上午的雨后排水清淤工作,大院恢复了原貌,同时防止了灾后细菌、蚁蝇滋生,消除了汛期对职工正常工作的影响。(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

蚊蝇集中消杀专项活动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湿度逐渐增大,很多病毒及蚊蝇孳生、繁衍,食物也容易腐败变质,是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高发季节,极易引起各种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为积极强化预防优先的健康环境,防范夏季肠道传染病的意识,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发生与流行,荆州市科技馆在七月份集中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蚊蝇消杀专项活动。

七月份工作大事记2432

市科技馆充分利用科学展厅显示屏每天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向观众广泛宣传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教育引导观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从源头上减少疾病传播。同时对大院隐蔽的区域,垃圾堆放处,易生蚊蝇、细菌病毒区域喷洒灭蚊、蝇药,并在每周五开展了职工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防疫健康的宣传,环境卫生的整治,减少了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也让观众、职工进一步了解常见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肠道传染病的发病率。(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