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监利

监利市科协积极服务脱贫攻坚

被阅读14089次,日期:2020-11-02 10:45:17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监利市科协系统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大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为我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贡献科协力量。

1.JPG

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尺八镇尚禾农业董事长欧阳斌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多途径帮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科技文化素质。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3371”精准扶贫模式,即投入300万元,确保贫困户毎年每户收入3万元以上,釆取种植、养殖、就业、技能、金融、教育、公益7种方式重点帮扶100户贫困户按期脱贫,扶贫模式深受贫困户的欢迎。尺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众表示,尚禾农业对贫困户的帮扶实打实,许多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欧阳斌也被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评为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人选。

2.JPG

近日,欧阳斌登上了中共荆州市委党校的讲台,为全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培训班的学员授课,讲述他与脱贫攻坚的故事。欧阳斌讲课重事实、接地气,学员纷纷称赞,表示欧阳老师讲的课干货满满,听后收益良多。

3.JPG

欧阳斌表示,虽然在脱贫攻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决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