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监利

监利市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

被阅读13795次,日期:2020-11-06 11:53:39

11月5日上午,监利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各乡镇管理区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和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昌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石伦主持。

监利市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127.png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郑爱民宣读了《监利市科学技术协会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工作实施方案》,黄歇口镇科协、尺八镇科协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监利市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206.png

闫昌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乡镇、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越来越成为科技工作者的集聚之地,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发展的需要,是科协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是实现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乡镇科协打造成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服务的阵地,团结引领基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高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

监利市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422.png

他强调,各乡镇科协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覆盖。要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科协工作的根本原则,坚持和加强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把发挥“三长”作用作为科协工作的主要抓手,并做到“四有”:即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场所、有牌子、有工作经费。要把当好桥梁纽带作为基本任务,整合基层科技力量,为当地党委、政府贡献智慧。

监利市召开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601.png

他要求,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基层科协工作整体水平。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机构,迅速完成“3+1”工作任务;二是要开展活动,融入发展,不断促进科协组织发展、壮大,为党委、政府中心服务;三是要加强互动,形成合力,与各部门各单位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四是要探索经验,完善机制,让科技之光照遍基层的每一个角落。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