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省科协大型人文科普音乐剧《浮出水面》在荆州演出

被阅读12758次,日期:2020-12-01 09:50:30

为创新科普手段、营造科学氛围,普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等科学知识。11月26日下午,由湖北省科协、省演艺集团联合创作,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大型人文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全省巡回演出在荆州市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演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长江大学副校长周从标、荆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副主席邓贤浩等领导现场观看演出。

1.jpg

《浮出水面》讲述了主人公欢欢一家和宠物狗达娜在战胜疫情后,疏于对环境的保护,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沉入海底,转而在水下建立生活场所,后因水中环境恶化和达娜之死,欢欢一家意识到需要离开水底,返回陆地生活的故事。精心排布的舞台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绚丽夺目的场景灯光,流光溢彩的演出服饰,呼应情节的音乐效果和梦幻的舞美设计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该剧以抗疫、环保、勇气与科学为主题,用风趣诙谐的台词,充满表现力的舞台动作以及优美的歌声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将垃圾分类、人体急救、阿基米德原理、火箭喷射、新冠肺炎防治、地震逃生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融入情节之中,既引得全场笑声阵阵,又富含科普教育意义。

图片1.png

演出结束后,长江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万俊杰在接受荆州电视台新闻采访说道:“人类不能顾此失彼,这部音乐剧很好地揭示了保护环境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程度,也对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对环境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感谢湖北省科协为我们编排了如此精彩的一场科普大剧,让我对科普音乐剧产生了浓厚兴趣。”

2.jpg


3.jpg

此次的科普剧巡演,是省科协推进科普教育进基层“五个一科普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促进科学普及与文化艺术融合,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的具体实践。荆州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荆州区科协全体人员,长江大学部分科技工作者以及长江大学师生950余人观看了演出,荆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江汉风频道对演出进行了宣传报道。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