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监利

监利市科协召开一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科协工作座谈会

被阅读8087次,日期:2021-03-24 15:12:3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科协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科协各项工作任务,3月23日,监利市科协召开一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科协工作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石伦主持会议,各乡镇管理区科协主席、市科协常委、部分学校、企业代表、市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荣获“湖北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的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尚禾农业董事长欧阳斌和荣获“湖北省优秀基层科协‘三长’”的市科协常委、市人民医院院长邓志波进行了表扬通报,对获得监利市2019-2020年科普先进工作者荣誉的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市科协副主席郑爱民以《凝心聚力 彰显作为 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题向大会报告了市科协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重点。

最后,胡石伦与大家座谈交流,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科协主要做什么工作和怎样做好科协工作两个方面交流了想法。他说,此次会议是去年11月乡镇管理区科协组织成立、科协主席到岗到位后第一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座谈会,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会。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科协主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科协组织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胡石伦要求,立足“四个服务”职责,做好科协工作的关键就是抓“引领、服务、加强”。抓引领就是抓政治引领,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组织带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重大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抓服务就是抓“四个服务”,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重点从构建和完善基层科协组织体系、科普宣传教育体系、应急科普传播体系、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农村科技培训体系五大工作体系着手,形成与新时代监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科协工作新格局;抓加强就是抓自身建设,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做到勤于学习、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务实履职,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培育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科协文化,建设创新发展、社会广泛认可的科协组织,打造富有情感温度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努力在监利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更多的科协作为,作出更多的科协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