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态

市科协学党史弘扬科学家精神

被阅读2187次,日期:2021-06-18 10:03:47

6月15日,市科协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长江大学张志超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县市区科协、市直各学会、高校科协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也是党关心关爱科技人才和支持推动科技创新的历史,也是科技界在党的领导下,爱国奋斗,创新创业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上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更广泛地把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作风。

为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的指示精神,张志超教授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致敬“两弹一星”开拓者》为主题,讲述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彭恒武等研制“两弹一星”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短时间打破了西方的核垄断,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杏华在会上要求,全市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各级科协组织将要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科普荆州”“科创荆州”和“科惠荆州”建设,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