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普及中医药知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被阅读1358次,日期:2022-06-02 16:35:35

5月11日,正值“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协组织中医系师生30余人走进荆州小学南校区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文化教育课。

image

“夫医道所兴,其来久矣。上古神农始尝草木而知百药......”荆州小学南校区五(7)班教室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张扬正为同学们介绍中医的起源。张扬同学通过孙思邈“起死回生之术”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对针灸这一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曾妙、刘世红、汪洋老师为同学准备了“推拿”、“艾灸”、“眼部穴位保健操”等趣味活动,并带着孩子们参加夹板急救比赛、中医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陈文老师的“拔火罐”知识小讲堂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传统医学“活了起来“。

image

室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操场,在湖北中医高专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传授下,学习太极拳的基础动作。同学们都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模仿得有模有样,亲身感受到中医传统太极的魅力。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