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之窗>学会之窗

市心理卫生协会组织开展“孩子厌学怎么办”线上直播活动

被阅读1525次,日期:2022-06-02 19:33:35

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心理和谐,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儿童心身健康的社会氛围,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荆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依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开展“六一儿童节科技活动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主要是讲解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心理问题,并解疑答惑,进一步推进“323”精神卫生攻坚行动,提高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素养。

6月1日晚7时,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儿少心理科彭俊主任、盛娟主任受市心理卫生协会的邀请来到荆州市广播电视台,针对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在线直播,节目的主题是“孩子厌学怎么办”,该栏目在荆州市广电平台、无线荆州APP线上直播,和网友同步互动。

image

直播期间,两位主任从当今教育形式出发,聚焦即将到来的中、高考焦虑的热点问题,纵观当前教育问题的方方面面,全面细致的分析孩子厌学的主要原因,积极引导家长怎样去了解孩子的真实情况,正视厌学情绪,并及时对直播间的家长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和家长朋友们畅谈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帮助家长朋友们解决孩子厌学的苦恼,与孩子共同成长。

image

整个直播期间,关注收看的观众朋友达到3.39万人次点赞高达4.5万。各位观众朋友们共同营造出了良好的直播氛围,争先恐后的在互动区与两位专家互动,积极的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也纷纷留言获益匪浅,对两位专家的倾囊相授大表感谢。

通过本次电视直播,使广大市民朋友们关注到了青少年的学习负面情绪表现,重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重新点燃孩子们想学习、要学习、爱学习的小火苗,更好的守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撰稿:谭佳莉 审稿:张新风)

                                  2022 年6月2 日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