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开展禁毒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

被阅读1024次,日期:2022-06-14 10:20:08

神秘粉末、新奇药丸,鲜亮包装,各种诱惑,这样的毒品和陷阱,公众该如何防范?

每年的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迎接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提高群众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9日,由荆州区科协联合荆州区禁毒委员会举办的荆州区禁毒宣传月主题展览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文化广场举行,通过“现场式”定制讲解宣传,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能力,让现场参与群众直呼新鲜、有料、涨知识。

image.png

“警察同志,这个是什么毒品?危害大吗?...”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文化广场的禁毒展览现场咨询台,刘同学一边拿着宣传单,一边询问科普志愿者禁毒的相关知识,临时的咨询台被围的水泄不通。禁毒大队民警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现场群众、学生重点讲解禁毒法律知识、毒品种类及危害,并告知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活动现场另一边,禁毒民警、科普志愿者还通过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并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解答。

image.png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彩页1100余份、禁毒宣传礼品260余份,悬挂禁毒横幅3条,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6块,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法治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也拉开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帷幕,接下来还有开展进景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