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开展消防科普进党校

被阅读1054次,日期:2022-06-22 15:15:02

为进一步提高“铁牛型”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加消防安全责任和应急处突意识,6月15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党校到“1+N”科普大联盟的成员单位---区消防救援大队郢城消防救援站开展“铁牛型”干部培训班(第二期)消防科普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image.png

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首先为参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等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参训学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灭火演练。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救援站的营区建设、文化和训练等场所,体验式参与了消防救援队员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image.png

在科普知识讲座环节,消防志愿者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为学员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如何识别火灾隐患以及如何开展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讲座,参训学员们表示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性,有力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各类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筑牢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image.png

据悉,区科协为“铁牛型”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员赠送了科普知识“资源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读本》、笔、笔袋以及科普宣传册等物品。《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读本》选取了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六大领域最具代表性的60个问题,采用一问一答方式,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科学性、趣味性强,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区科学技术协会)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