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开展《民法典》科普宣传活动

被阅读1118次,日期:2022-06-22 15:16:43

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干部、村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6月15日区科协聘请的法律顾问“局村共享”律师--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李国腾在郢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合同编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image.png

李律师首先带领村干部、村民们一起观看宣传视频,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合同编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民法典》合同编的重要性、概念与适用范围进行了解读,对合同的订立、效力等个别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买卖合同、保证合同、租赁合同、承揽合同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普法宣讲。讲座结束后,李律师对在场居民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现场解答。

image.png  

据悉,自从区科协聘请法律顾问“局村共享”李律师以来,李律师已在五台村、郢南村开展了6次普法讲座,为2个村化解矛盾8次,而正在为郢南村一村民办理离婚案,也接近尾声。此次《民法典》合同编专题科普法律知识讲座是为期一个月的“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既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区法治氛围,又助力法治荆州区建设“遍地开花”。(荆州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