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沙市区科协“户外公益课堂”精彩纷呈

被阅读1184次,日期:2022-08-01 11:00:51

7月30日,沙市区科协携手前沿科创工坊科技志愿服务队将科学课堂搬到了户外,在洋码头开展户外公益课堂暑期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少年儿童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

image.png

工坊科学老师通过演示科学小实验,为现场观众们宣传普及科学奇观,以生活中常见的小物件为道具,从科学的视角开发出新的玩法,并以生动幽默的表演形式将抽象的科学理论进行阐述。在“声控灯”实验中,孩子们学习到了声音的产生、传播途径和速度,在老师的指导下弄明白声控灯的结构并亲手进行了制作。在“火焰掌”科学秀中,让孩子们更直观的掌握到易燃气体的科学原理,当丁烷气体注入到充满洗洁精液的水里之后,水面就会出现很多充盈着丁烷气体的气泡,用浸湿的手捧起一堆带有丁烷气的气泡,当打火机燃气泡的瞬间就会产生火焰,神奇的一幕引起了不少孩子们的好奇心。

image.png

image.png

一个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在惊叹之余,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据悉,此次户外公益课堂,将会延续到8月底,贯穿整个暑期生活,旨在吸引更多的孩子及家长参与其中,学习传播科学知识,科学老师一同实践,探求真理,快乐地生活(沙市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