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开展“应急科普进社区”活动

被阅读1061次,日期:2022-08-04 17:29:36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能力,7月26日下午,荆州区科协联合荆州区应急管理局在郢都路社区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商铺业主共计20余人参加。

image.png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荆州市支队退役消防员蒋晨星向居民宣讲在火灾事故中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材及防护用具,宣讲过程中采取与居民互动的形式,讲解的知识要点都是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所能遇到的,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范火灾意识,提升了居民应对火灾事故处置能力,其目的是在火灾事故中能够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随后,区科协科普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以及“清凉小礼品”—科普小扇子。

image.png

此次活动既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应急意识,又增强了大家应对公共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志愿者讲的太好了,非常实用,通过这样的科普宣传,让我们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并且知道当危难真正来临时应当如何保障家人与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真的是受益匪浅”。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