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荆州区科协开展“快乐暑假科普夏令营”活动

被阅读1104次,日期:2022-08-17 17:11:54

8月9-11日,荆州区科协携手解放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快乐暑假科普夏令营”活动,主要目的是从小就培养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image.png

首先由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艳同志向大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强调课堂纪律、分享课程安排等,同时提醒孩子们注意上下学安全,希望孩子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

为让孩子们尽快熟悉起来,紧接着开展了“破冰”游戏,鼓励孩子们多交朋友,友好相处。孩子们在“破冰”游戏中自信勇敢地进行自我介绍。

在垃圾分类科普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为了加深孩子们的理解,进行互动问答”游戏,引导他们区分垃圾种类及垃圾箱,学会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五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中,通过“防拐卖、防意外、防灾害、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五大板块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值酷暑时节,志愿者告知孩子们要远离水域,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方法。

在实践活动中,孩子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创文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到临街商铺及小区进行创文宣传,非常有礼貌地提醒居民逐项填写问卷内容。

在绘画创意课、武术体育课、书法毛笔课……孩子们兴致勃勃,精神抖擞的认真听着每一位志愿者们的精彩授课。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快乐暑假科普夏令营”活动落下帷幕,在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与配合下,活动整体效果良好。“这几天很开心,我学了很多知识,老师们上课很精彩,希望以后每一年都是这样的科普夏令营活动”一位6岁的小学生说道。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