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聚力农技知识培训 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被阅读959次,日期:2022-08-17 17:13:12

为了加快推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区科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希悦巴比伦酒店八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第二批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学员主要来自各乡镇基层农技人员,共30多名。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授课老师分析了农技人员参加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参训农技人员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将所学用于实践,争取下半年作物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解读、外来入侵物种等方面的课程,主要对水稻病虫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农业品种、品质、品牌创建、化肥减量增效、池塘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研发现状与趋势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image.png

“本次培训机会很难得,在理论培训后,我们将赴达兴山县,参观考察香米种植基地、特色种植 123 产业融合、休闲农业示范区等地现场观摩学习,我将尽最大的能力将本次所学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助推马山镇的农业高质量发展。”马山镇农技员罗小波说道。

据悉,荆州区科协在开展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上半年就开展了实用技术培训、科技科普等活动20多次。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