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沙市区科协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玩转科学”主场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被阅读927次,日期:2022-09-23 09:15:37


知识改变命运,智慧照亮人生!为积极实施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9月19日下午,沙市区科协联合沙市区教育局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在张居正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玩转科学”主场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演出节目“科学秀”用火焰小实验吸引了两百余师生的目光,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现场气氛高潮不断。室内科普公益课堂《了解飞行的奥秘》和室外科普大篷车巡展,趣味传递科学知识,得到师生高度赞扬。

image.png

校园内设立科普小实验体验区,一共8个展位,沉浸式让学生体验到声学、光学、力学、气象学、电学以及交通工具和手工制作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科学普及活动的幸福感与参与感。


image.png

本周内,区科协将围绕“全国科普日”主旨,继续在沙市实验中学、沙市区实验中学、沙市六中、沙市洪垸小学开展科普大蓬车流动巡展、科学小实验、公益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为我区青少年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增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沙市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