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沙市区举办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被阅读1059次,日期:2022-09-22 15:00:20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为确保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6日下午,沙市区科协联合石闸门科普惠民社区,共同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普进社区活动。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参观体验社区科普体验馆的形式,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宣传食品安全和前沿科技等科普知识。辖区居民、沙市实验小学学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科普讲解员从什么是食品安全?怎样均衡营养健康饮食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在引导大家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后在科技老师的带领下,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社区科普体验馆,从中学习3D打印技术,亲自感受VR仿真公路无人驾驶实验。人工智能的科技感让同学们震撼不已。

image.png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沙市区科协将按计划组织多场次科普活动,推进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努力营造全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沙市区科协、石闸门社区)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