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沙市

沙市区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惠农”联合行动

被阅读992次,日期:2022-09-16 09:16:19

在第19个“全国科普日”期间,为突出科技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农民深切感受到科普惠农、科技兴农的惠民效果,9月14日上午,沙市区科协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在恒彩鲜食玉米特色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惠农”联合行动,组织专家下基层举办农技培训。岑河镇各农办、科技指导员及周边村民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上,荆州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农学学士梁红艳以《蔬菜绿色高效生产技术》为课题,在整地、选料、播种、病虫害防护、种植模式等关键技术环节针对不同农作物的特性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最新科研成果。随后,针对村民提出的生产中现实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形象生动、指导性极强,前来参加学习的村民们表达了极大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科普惠农”培训活动,有针对性的普及蔬菜种植科学技术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下一步,沙市区科协将围绕全国科普日主题,深入实施“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沙市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