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2年第10期 十月份工作大事记

被阅读2850次,日期:2022-11-08 15:22:05


一、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三、[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市科技馆党员干部共战疫情

四、喜迎二十大 科普新征程——市科技馆里过国庆

五、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科普大篷车走进石首市


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开幕

 

图片1.png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荆州市科技馆精心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午10时,全馆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未能参加集中收看的党员干部、退休老同志也在家中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报告。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实践,全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4.png

10月20日,市科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市科协机关党支部、 市科技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会议由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邓峰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按支部缴纳10月份党费、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视频、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荆州市科协机关财务管理制度。

会议还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负责值守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卡口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单位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值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矢志不渝的精神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办公室 李诗怡)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科技馆党员干部共战疫情

 

10月5日,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荆州市科技馆及时采取闭馆措施,对场馆及家属楼进行封闭管理,建立起24小时防控值守制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严控人员出大院,严禁车辆出大院,使用小喇叭等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坚决确保科技馆“零感染、零风险”。

同时,市科技馆根据市委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当天,我馆全部党员干部即时到位,按照居住地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下沉至各个社区,接受工作安排,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劝导、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

6.png

同心战疫情,急难显担当。荆州市科技馆不仅担负下沉社区、科技馆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按照市科协的安排,参与荆州区小北门高速公路卡口值守。全馆干部职工先后到高速公路卡口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信息排查登记,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坚决做到风险车辆和人员“零”进入。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郭晓明,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帮助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许下庄严承诺 “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回家!”

 

荆州市科技馆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克服困难,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办公室 冯钰欣)

 

 

喜迎二十大 科普新征程——市科技馆里过国庆

 

11.png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为满足广大公众国庆假日期间科普服务需求,荆州市科技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国庆假日期间正常免费开放,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弘扬科学精神活动”专题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新征程——2022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科普展览,吸引大批观众参与其中,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宣传、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展示,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添砖加瓦,让公众增进爱国情感、拓展科学视野、体验科学魅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12.png

国庆假日期间,市科技馆全力做好了免费开放工作,面向公众开展了科普系列活动。今后,市科技馆将进一步发挥好科普教育功能,引领广大公众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为公众提供更丰富的科普体验,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办公室 冯钰欣

 

 


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科普大篷车走进石首市

 

13.png 

9月28日,荆州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石首市文华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

早上7点,科普大篷车就开始在文华小学布展,向该校约3300名师生展示了“最速降线”、“磁共振”、“奇妙的运动轨迹”、“摇摆的隧道”、“听话的小球”等20多件科技展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动手实践操作、观看、探知、体验着每件展品的科学原理,享受着这难得的科普大餐,不时地发出啧啧的惊叹声,活动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普遍欢迎。

14.png

活动现场,市科技馆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教部 廖圣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