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技馆

2022年第11期 十一月份工作大事记

被阅读2472次,日期:2022-12-05 15:34:09

一、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二、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深入企业开展“十问十帮”工作

四、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创文自查工作

五、市科技馆举办职工光荣退休座谈会

六、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弘扬科学精神”活动



市科技馆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11月17日,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全体党员机关老干党支部和联合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会议由市科协党总支书记邓贤浩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按支部缴纳11月份党费、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服务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结合市科协、科技馆实际工作情况,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服务科技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两个方面分别进行论述。报告指出明年将把科技馆的改扩建工作作为重点任务进行推进,努力建设与荆州地位相匹配的全新科技馆。

聆听李主席的报告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及县级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理论学习的重点,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办公室 李诗怡)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1月16日,市科技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支部换届选举”为主题开展党员大会,会议由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曹宇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以及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由党支部书记曹宇同志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差额选举,选举了曹宇同志任党支部书记,万军同志任党支部副书记。

image.png

市科协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邓峰参加会议,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牢记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科技馆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办公室 李诗怡)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深入企业

开展“十问十帮”工作

 

为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11月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党组成员潘前宏等同志一行,深入荆州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十问十帮”工作。

image.png

据公司部门经理介绍,企业今年经营生产正常,预计全年能生产饲料10万吨,销售额将达到4亿元以上,目前职工队伍稳定,工资及社保都能正常保障。但近期受国际能源市场和地缘政治双重因素影响,国内大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屡创新高,天然气能源供给呈现“量缺价高”的紧张局面,出现严重的气量缺口,这给企业生产带来很大困难。

李雄文主席向企业干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和争取,同时也请企业做好替代燃料的准备工作或优化生产安排,以减少损失。市科协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服好务。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创文自查工作

image.png

11月9日,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创文自查工作,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潘前宏带队重点对照点位表和测评标准开展自查。

检查过程中,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道德模范专题展览、无障碍设施、志愿者服务站、疫情防控、禁烟标识、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等内容,严格对照创文标准逐项进行检查,均达到要求符合考察标准。

image.png.

下一步,荆州市科技馆将持续开展创文工作,坚持创建工作常态化,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推进。(办公室 冯钰欣

 

 

 

市科技馆举办职工光荣退休座谈会

 

11月17日,荆州市科技馆举办职工光荣退休座谈会,全馆干部职工参加。

image.png

座谈会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开展,会上,馆长曹宇为退休职工陈慧同志颁发2022年荆州最美科普人荣誉证书和退休证,并向陈慧同志为科技馆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大家相继发言送上祝福,并为退休同志佩戴红绶带。

image.png

陈慧同志在座谈会上深情感言,通过亲身经历回顾了科技馆的蓬勃发展历程,感谢馆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并希望科技馆发展越来越好、再创佳绩。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技馆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弘扬科学精神”活动

image.png

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全民精神文明催化,培育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将理想信念深深植入人心。11月3日荆州市科技馆组织市民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弘扬科学精神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利用VR剧场、无人机、数字水帘、场景互动等展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让大家了解科学原理及科技发展对现代文明的影响。

image.png

此次活动既让市民们增长了科学知识,又很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科普教育实践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根铸魂,引领社会风尚,并以此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办公室 冯钰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