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洪湖

荆州市科协到洪湖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绩效考核

被阅读990次,日期:2023-01-09 11:22:56


1月4日,荆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贤浩一行来洪湖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绩效考核。副市长廖丽君、市科协主席王明林参加。

廖市长代表洪湖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科协组织围绕“四服务”工作职责推动“五类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廖市长表示洪湖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一是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普工作,成立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形成科普合力,共同发挥作用,市政府制定了《洪湖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一2025年)》,弘扬科学精神,广泛开展科普活动,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同时将“科普惠民提升素质”的工作目标,纳入《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创建中,作为科教兴市的重要举措。二是是全面夯实科普服务基础建设。洪湖“3+1”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乡镇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全覆盖。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在井力水产公司建立起洪湖首家国家级“科技小院”、与湖北省水产研究所、华农水产学院合作在英梦公司联合建立淡水鱼育种科普教育基地。春雨亭社区、新丰社区成功申报省级科普惠民社区。闽洪集团、华贵公司申报湖北省特色产业科普基地。洪湖旅游生态风景区、金华花海成功建设科普教育基地。三是不断发展壮大科普力量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服务“五类人群”。涵盖了科技、教育、农业、卫生、文化等行业,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0次,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开展科普志愿宣讲。

荆州市科协到洪湖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绩效考核.png 

考核组查看了台账资料,邓主席对洪湖全民科学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他表示洪湖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有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他表示洪湖市要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力度,努力形成“大协作、大科普”格局。

廖市长表示将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科普示范辐射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实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促进科普事业发展,为洪湖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