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荆州

筑梦新时代,科技向未来

被阅读927次,日期:2023-06-12 11:40:15

为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近日,在湖北省科普示范学校---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举办“点亮精神火炬 弘扬科学之光”科技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区领导王厚强、刘柳,区科协、区科技局、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该校1200多名学子参加了这场科技与创新相交融的盛大活动。

image.png 

“科技活动已成为推进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提高社会公众科技意识和公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深入参与到各项科技工作中来。”王厚强致辞。

image.png 

八岭山镇科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李雄文、王厚强等为郢城镇、马山镇、八岭山镇科技志愿服务队,李埠镇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荆州市实验中学科技志愿服务队、荆州市四机中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荆州市实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兆军表态,“努力让校园成为培植科技强国梦想的园地,让每一颗种子茁壮生长、正能量成长,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同时,学生们表演了《我为祖国画朵花》、《小马奔腾》等节目。

会场外,7项科技观摩竞赛不约而同、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分学科举行的实验比赛和制作比赛,具体包括纸船承重、科幻绘画、科技小制作等科技含量较高的比赛。有分年级参加的观摩、体验活动,具体包括车模、航模、VR项目、3D打印等科技活动,以及有代表性的科普电影《大地之子》等。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纸船承重这项比赛很有意思,既考验算法,还考验技巧,我做的小小纸船承重了132个硬币,我很高兴,我是第一名,”一名腼腆的小男生说道。

本次活动,主要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旨在与学生自主创新活动相结合,与学生参加全国创新系列大赛相结合,进一步让学生们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提升科学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荆州区科协近2年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37届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4个获奖比例占全市36.6%。(区科协)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