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点亮儿童科创梦

被阅读451次,日期:2023-09-20 09:49:23

98日,由公安县科协主办的“公安县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第一站——走进公安县杨家厂小学。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荆州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荆州创想青少年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通过科普展品展示、志愿服务队无人机演示、讲解等互动体验咨询形式,展示科技魅力,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活动现场,“天鹅绒触觉”“双曲狭缝”“反转的镜像”“无弦琴”等20余件富有趣味性的科普展品,将电学、物理学、光学等科学原理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学生分年级、分时间有序参观体验了科教展品。通过志愿者讲解,同学们动手实操、亲身体验,大大激发了好奇心,纷纷驻足,认真观察物理现象、研究原理。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实物展示与科普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同学们用心体验着每一个科普知识的奥秘,在“动一动”“学一学”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image.png

近年来,公安县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以惠民利民为目标,先后组织“科普大篷车”“科普大讲座”“科普报告会”等颇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深埋在了群众心中。

本次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充分发挥了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的宣传展教功能,打通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建设“乡村振兴、科普先行”助力服务新格局,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