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公安

科普进校园共筑科学梦

被阅读543次,日期:2023-09-27 11:34:53

9月25日由荆州市科协指导,荆州市科技馆、公安县科协主办的公安县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在孱陵小学梅园校区举办,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刘勇教授作“从地球出发”专题科普讲座。荆州市科技馆馆长熊伟、县文联、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刘勇教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将银河系巧妙地比作“银河大饭店”,和孩子们一起分析不同星体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如:“金星是高压锅”“水星是忘记翻面的烤肉”等。随着星体的特点被一一梳理,孩子们轻松记住了这些原本晦涩难懂的天文知识。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孩子们尽展想象,提出了一个个充满童趣却又饱含哲思的问题,“宇宙中是否有外星人?”“曲率引擎能否制造出来?”“黑洞怎么是亮的?”等等。针对孩子们的提问,刘教授逐一解答,帮助孩子们建立起正确的“宇宙观”。随后,刘教授还为孩子们在科普读物上签名留念。

image.png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县梅园初级中学学术报告厅,现场有300名中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通过直播方式推送至县孱陵小学、县梅园初级中学的其他班级和所有教联体单位,近4000人在线上同步观看。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