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县市区科协>江陵

强化应对能力,筑牢安全屏障 ——江陵县科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被阅读274次,日期:2024-04-12 10:28:42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1日上午,县科协邀请常年奋战在灭火一线的县消防大队指战员为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在县科协三楼会议室,县消防大队指战员结合自身灭火经验,生动形象地为全体机关干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以及各类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对如何扑灭初期电器起火、厨房起火,发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授课,并重点强调了因不按规定使用天然气、电动车违规充电和堵塞消防通道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授课中,交流热烈,气氛活跃。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在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不时引发阵阵掌声和共鸣。

授课结束后,全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中,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给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讲解示范。县科协机关干部逐一拿起灭火器,按照操作要领进行了灭火演练,并时不时与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交流。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应急演练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将不断提升应对火灾等紧急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