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校园动态】快快看过来,实验小学新增一处打卡地!

被阅读390次,日期:2024-04-16 11:47:44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4月,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公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小天博士“科普信箱”活动。小天博士提出的科学问题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反应,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思考,同时也向小天博士提出了大量的科学小问题。“小天博士”引围观,科普信箱被挤爆,一跃而成为学校最火热打卡地。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针对小天博士提出的“下牙为什么更容易产生蛀牙”这一科学问题,同学们纷纷投稿,共收到回答45人次,其中有35人回答正确。六(1)班曹叶琪同学思维严谨、表述清晰,在现场为全校同学做了科普解答,赢得了热烈掌声。

此外,科普信箱另收到147个“为什么”,经讨论,“小天博士”挑选了六(8)班袁佳妤同学的问题“为什么饼干或薯片放在外面一段时间后,吃起来就不那么脆了呢?”作为本周科学小问题,邀请同学们进行解答。

image.png


image.png

小驿站,大智慧。每一位成功提问和回答正确的同学,将给与科普积分奖励,还在等什么呢?科普少年,探索无限,赶紧行动起来吧,科普信箱期待你的来信!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