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科协动态

科学竞赛创意无限——实验小学科普少年上演最强对决

被阅读393次,日期:2024-04-16 11:50:00

知识与趣味相投,童真与科学碰撞,期待已久的科普赛,如约而至。

飞了个纸飞机--看谁最远

“嗖嗖嗖”,一年级同学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们抱着必胜的信心放手一搏,只等裁判一声令下,同学们的纸飞机轻盈地划过天空,在绿茵场上留下了优美的弧线。

image.png


image.png


抓了根棍子--看谁最快

嗨了!气氛火爆,二年级同学看着直播,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比赛现场,选手全神贯注,屏气凝神,紧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哪一根棍子会突然掉下!

image.png


image.png


射了发纸火箭--看谁最高

3-2-1发射!三年级同学的萌趣小火箭腾空而起,简单的设计,独具的匠心,有的竟能发射高达2米4,大家欢呼雀跃,小小的火箭正带着孩子们的航天梦飞得越来越高。

image.png


image.png


投了门空气炮--看谁最强

“砰砰砰”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四年级同学正在进行空气炮大作战,瞧!同学们DIY的空气炮形状各异,威力强大,让同学们见识到了空气的力量,化无形为有形。

image.png


丢了颗生鸡蛋--看谁不破

脑洞大开,抬头看,一个个“蛋兵”正在从三楼连廊空降而下。如何让高空落下的生鸡蛋不破裂且让保护器的重量更轻,同学们绞尽脑汁,像科学家那样思考问题,沉浸式探索研究,让大家眼界大开、惊叹不已。

image.png


搭了个“吸管”塔台---看谁最坚固

严谨地设计、精心地制作、反复的测试、评估与改进,历时两周,六年级同学分小组展示了自己的塔台作品。让我们为他们的小小工程师精神点赞!

image.png

科学是孩子们探索世界的一扇窗,本次科普赛激发了孩子们无限的创造力和奇妙的想象,让学生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和创新的乐趣。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