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荆州科协简报第 1 期(2014年)

被阅读4192次,日期:2014-05-13 08:00:00
荆州市科协办公室 2014年1月14日

以科普活动为抓手促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创新
?
2014年1月14日上午,由市安监局副局长袁本发任组长、市安全局副局长李兴任副组长的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检查考评组对市科协2013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组首先检查了市科协“三进三联”和党建工作联系社区??沙市区惠工社区综治维稳工作,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市科协如何参与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考评组在市科协会议室听取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和纪检组长宋文杰的工作汇报。?
宋文杰同志从切实加强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责任体系建设;以开展平安科协建设为重点,促进科协系统管理创新发展;全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个方面介绍了市科协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方面的一些做法。市科协利用自身优势,在开展社区科普活动,促进了社区和谐稳定;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促进了科协联系单位的和谐稳定;通过提高农民科学文化水平,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
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同志补充指出:市科协开展社会管理综治工作是维护科协自身稳定的需要。科协有5个二级单位,部分职工存在生活保障、养老保险、子女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这都是科协社会管理中不稳定的因素,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做到了无一人上访。另外,我们邀请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科协徐志刚秘书长到荆州来介绍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其目的就是要在全市社区推广他们在社区科普、社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我市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百步亭社区创造的“十个没有”即:没有居民家中被盗、没有刑事案件、没有交通事故、没有黄赌毒、没有未成年人犯罪、没有火灾、没有法论功活动者、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同时我们还把社区网格员和科普宣传员结合起来为社区综治维稳服务。在有条件的社区建设科普长廊,创建科普示范社区,利用项目资金为社区科普工作和社会管理服务。? 考评组成员检查了市科协综治工作档案资料后一直认为:市科协综治工作档案资料规范、齐全,目录清晰、台帐完善,工作细致。考评组组长袁本发同志最后说:市科协综治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扎实,特别是利用自身优势,将综治工作与科普工作、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工作、“三进三联”活动、保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的做法值得推广。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荆州科协简报第 2 期(2014年)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