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荆州科协简报第 2 期(2014年)

被阅读4202次,日期:2014-05-13 08:00:00
荆州市科协办公室 2014年2月24日

1、副市长康均心与武大李晓红院士就建立第四机械厂院士专家工作站对接洽谈。
2、市科协表彰2013年度科协工作先进签订2014年部室工作目标责任书

副市长康均心与武大李晓红院士就建立第四机械厂院士专家工作站对接洽谈

去年12月20日,副市长康均心邀请李晓红院士在中石化第四机械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2月24日,副市长康均心一行到武汉大学与谭副校长就李晓红院士在第四机械厂建站进行了专题讨论,并且约定了与李晓红院士具体接洽的时间。今年2月15日,副市长康均心率领市人才办、市科协和中石化第四机械厂的领导再赴武汉大学就校长李晓红院士在中石化第四机械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事宜进行了对接。
在对接洽谈会上,副市长康均心诚挚邀请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到荆州建立中石化第四机械厂院士专家工作站。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展人才双向培训和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交流和科技发展论坛等活动,将院士专家的研究成果在四机械厂转化和应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为院士专家做好服务。四机械厂厂长王庆群介绍了企业有关情况和整体技术水平,表达了希望得到李晓红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创新发展,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承接科研成果转化的意愿。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表示,国家973“超临界二氧化碳强化页岩气高效开发基础研究”项目和我及其专家团队研究的领域与四机械厂生产和技术契合度很高,研究成果在四机械厂应用的面很广,技术合作的空间很大,同意在中石化第四机械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联系石油方面的院士专家一起加入,把中石化第四机械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做实、做强,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具体工作由武汉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巫世晶主任与荆州市科协联系落实。
目前,关于建站的各项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争取今年5月在中石化第四机械厂正式揭牌建站。


荆州市科协表彰2013年度科协工作先进签订2014年部室工作目标责任书

2月24日下午,科协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大会,表彰2013年度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部室和先进个人,通报2013年度目标责任制综合评分情况,签订各部室及科技馆2014年度目标责任书。会议由纪检组长潘前宏主持,副主席刘友斌宣读了科协党组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部室的决定,科技馆获得先进单位,办公室、普及部获得先进部室,吴松、邓自力、程远洪、周军、杨丽获得先进个人。邓自力和周军分别代表先进部室和先进个人介绍了经验。副主席邓贤浩宣读科协党组关于机关目标责任制结账情况的通报,科协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随后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同各部室和二级单位签订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2014年度科协工作目标责任书,机关全体党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在签订2014年度部室工作目标责任书后,邵振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2013年的工作,他说,2013年,荆州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协悉心指导和支持下,科协全体干部齐心协力,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重点,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科协事业取得了新发展,为实施“壮腰工程”,促进我市科技进步、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有新突破;二是打造品牌,突出特色,科普活动呈现新亮点;三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科协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四是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科协发展进入新境界。随后,邵振东同志对2014年科协工作做出了部署。2014年,荆州市科协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上级科协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保持发展态势,实现工作重心的“五强化、五提高”,即:强化招才引智,在服务“壮腰工程”方面有所提高;强化科普惠农,在服务“三农”方面有所提高;强化特色科普,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方面有提高;强化典型示范,在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方面有所提高;强化考评机制,在科协自身建设方面有所提高。最后,邵振东同志对做好2014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措施手段,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联系实际,确保成效。五是要上下同力,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