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荆州科协简报第 3 期(2014年)

被阅读4166次,日期:2014-05-13 08:00:00
荆州市科协办公室 2014年2月25日

市科协动员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市科协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月25日下午,市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八督导组成员、科协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主持,会上,副主席邓贤浩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组长潘前宏传达了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公布了市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作了题为《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主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报告。邵振东指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俯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二是要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和诚恳的相互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制度落实,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落实科协系统的“五项公开承诺”(1)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2)不让需要办理的文件和事项在我手上积压;(3)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这里发生;(4)不让基层科协来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5)不让科协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邵振东同志还对科协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剖析,提出了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方面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借活动开展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同时他对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深刻领会市委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肖小宁对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提出来要求。肖小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科协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他还宣布了督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突破。会上还印发了《荆州市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