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荆州科协简报第 5 期(2014年)

被阅读4219次,日期:2014-05-20 08:00:00
荆州市科协办公室 2014年5月15日

市科协认真开展“回头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科协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展“回头看”,根据前段收集的意见和建议,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听取基层科协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5月9日上午,市科协请来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高新局的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科协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请机关组宣部长、学会部长、普及部长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协决定在荆州开发区建立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在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创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示范社区的有关工作。针对荆州开发区科协的工作没有专人负责、去年在全市科协工作绩效考核中排名靠后等问题,为更好地完成年初制定的职能目标责任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同志在座谈会上对开发区的负责同志说:今天把你们请来,一是听取荆州开发区领导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科协党组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请几个业务部室的负责同志进一步宣传、讲解科协主要业务工作,指导开发区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任务。同时,对开发区科协如何组织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科协委员、常委、兼职副主席开展科普活动,为经济建设和“壮腰工程”服务以及进一步加强科协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对市科协给予开发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高新局的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市科协的要求,认真完成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的建设,在4家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创建和申报国家和省里的科普惠农项目,力争开发区科协工作今年上一个新台阶。

5月12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同志到公安,听取县科协对市科协的意见和建议,并看望慰问了公安县科协办公室副主任赵刚,赵刚同志由于身患尿毒症,肾脏坏死,他母亲将肾换给他,三年后肾又坏死,现在每周要去医院做两次透析,每月的工资只够支付医药费,生活十分困难。虽然病魔缠身,但他每天坚持上班,工作认真负责,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大学的全部课程,取得了大学本科文凭。邵振东同志被赵刚同志的精神所感动,代表市科协送上了慰问金,勉励他要鼓起勇气,战胜病魔,同时要求县科协要大力宣传赵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心他。

市科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把争取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益民社区项目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抓,完善充实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库建设工作。5月12日下午,科协党组集体听取了普及部关于申报中国科协科普惠农项目的情况汇报。市科协党组针对县市区科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中反映惠农、益民项目偏少的问题,积极整改。多次到省科协汇报情况,争取支持。五月份,省科协对我市下达了中国科协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益民社区等10个项目,争取项目奖补资金185万元,与去年相比,项目奖补资金增长一倍。项目立足于惠农、益民需求。惠农项目重点扶持洪湖市莲藕协会、江陵县三湖黄桃协会、监利县黄鳝养殖运销协会等全市示范带动性强的项目;益民项目重点扶持荆州区东门社区等科普示范社区。通过惠农益民项目的扶持,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科普示范社区的健康发展。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