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2015年第1期

被阅读3740次,日期:2015-11-06 09:19:35

市科协召开四届委员会主席及在荆省科协委员座谈会

    2015年2月11日下午,市科协在荆州农科院召开市科协四届委员会主席及在荆省科协委员座谈会,传达省科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共商科协2015年发展大计。荆州市副市长康均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副主席刘友斌主持会议。
    会上,荆州农科院副院长陈洪洲同志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主席及委员到荆州农科院指导工作。副主席邓贤浩向大家传达了省科协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邵振东主席通报了2014年荆州市科协工作和2015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14年荆州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切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绩。他强调,2015年的科协工作要从五个方面抓实:一是要扎实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年”活动,确保完成公民科学素质“十二五”中期考核目标。开展好科普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机关“五进”活动,在全市组建并打造“1+10”科普展教联盟,形成一点多面格局。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适时组织举办全市重点人群基本科学素养500问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整体推进基层科协工作上新水平。二是要积极开展招才引智,为实施“壮腰工程”服务。在全市新建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组织实施“海智计划”,争创省级海智计划基地,争取成为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组织举办荆州市“恒隆杯”首届杰出科技工作者表彰活动。加强科技思想库建设,进一步拓展科技思想库建设的外延。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讲理想、比贡献,奋力实现中国梦”活动,完成省科协下达的金桥工程项目。三是要抓好特色科普,创新活动品牌。围绕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科协会员日等特色活动日,结合荆州特色,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利用农函大和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基地,经常性地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培训。做好市科技馆展厅的改造维修及展品的布置工作,全面恢复科技馆的展教功能。依托《专家建言》平台,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继续开展“院士专家荆州行”、“党建强会科普行”以及首届“湖北省科协论坛”等活动。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意见。推进社区科普大学建设,实现2016年全市50%的县市区都建有社区科普大学分校的目标。五是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科协机关建设。
    参加座谈会的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在荆省科协委员就“科普如何进社区、贴近群众”、“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市长康均心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科协2014年的工作,并对2015年市科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科协工作要为荆州建设科技强市、人才强市做好服务;二是在院士站建立上要突出荆州经济转型上的特点,特别是要在农业产业化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建言献策的力度,发挥品牌作用;四是加大科协宣传和对外交流力度,积极适应新常态,树立科协新形象。
    市科协党组全体成员、科协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荆州科协简报第 7 期(2014年)    |    下一篇:2015年第2期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