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荆州科协简报

2015年第2期

被阅读3710次,日期:2015-11-23 08:53:33
把握新常态 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荆州市科协四届二次全会在荆州胜利召开
 
    2015年3月20日上午,荆州市科协四届二次全委会在荆州召开,市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及委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康均心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湖北省科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市科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5年工作,向获得中、省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会议对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服务“壮腰工程”、推动荆州跨越发展、把握新常态,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振东同志代表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邵振东同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指导下,荆州市科协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切实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一是加大《纲要》实施力度,科普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三、加大举荐和建言力度,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科协新形象;五是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服务能力。邵振东同志强调2015年市科协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对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科学素质提升年,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好科技人才优势,组织开展经常性、社会性和群众性的科普活动,为加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年”活动,确保完成公民科学素质“十二五”中期考核目标;二是开展招才引智,为实施“壮腰工程”服务;三是抓好特色科普,创新活动品牌;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
    最后,副市长康均心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围绕我市发展大局,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荆州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落实“三服务一加强”,扎实做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科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各级科协组织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政府职能转变的机遇,增强科协社会化服务能力,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二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为荆州跨越发展作贡献。要努力创新科普形式,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努力做好“招才引智”,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要努力增强科技推动力,促进科学技术的创新和转化。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竭诚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县市区党委常委会每年要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及时了解和解决科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从工作措施、工作任务、活动场所、设施建设等方面支持科协工作。科协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开拓创新,提高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科协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把科协打造成科技工作者温馨之家。
 
荆州市科协将对履职尽责的科协委员进行表彰
 
    为全面了解掌握科协委员工作履职情况,提高科协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科协委员的作用,2015年2月市科协下发了《关于开展市科协委员履职述职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重点从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科技管理等方面进行述职,各位科协委员积极响应,认真撰写履职情况报告,共收到58名委员的述职报告,占委员总数的73.4%。
    为进一步提高科协委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增强科协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挥科协委员的重要作用,激励科协委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工作业绩,推动荆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科协起草了《荆州市十佳科协委员评选表彰办法》,并在2015年3月20日召开的四届二次全委会上获得通过。
    从2016年开始,荆州市科协将每年评选一次“十佳科协委员”,在市科协全委会上进行表彰。委员每年将对履职情况进行书面述职,述职情况将作为评选十佳科协委员的重要依据。

上一篇:2015年第1期    |    下一篇:2015年第3期
荆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19 鄂ICP备11006217号-1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253号 电话(传真):0716-8255040 邮编:434000